麻辣烫加油条

坚持日更

你被迫嫁给一个老头刚嫁来一天,老头就 s 了在他的葬礼上,分配遗产的时候宣布所有遗产都归你。

边伯贤同人文   文章特别  不喜慎入🚷🚷


⾛进教堂,踏上布满了花瓣的台阶,你凝视着每⼀块红砖的清⽔雕饰,精湛的砌⼯使每⼀个细节都做的精巧⾄极。



你叫陈爱,年仅20岁,今天真不知道说是你的婚礼还是你老公的葬礼,因父亲的病情加重,家里经济坚持不住。

  


经过媒人的介绍,嫁给了90岁的老头子,你甚至没有见过他一面,你也不知道他为何会答应,一开始你还以为是他喜年轻。



你并不知道他出了多少钱,母亲那边只打来了电话,让你天冷了注意身体,手术费已经交了,你听着的全是母亲满是疲惫的声音。



但是现在,你只觉得他有些奇怪,哪里有人在教堂给自己办葬礼,是的,你刚接到电话,一位自称你先生的秘书,给了你一个地址。



你回过神来看着露天教堂满地的玫瑰花,玫瑰花朴素大方,花瓣层层叠叠,微微下卷,在阳光的照耀下,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,光泽而明亮。



中间还有整株花昂首挺胸,如同打了胜仗的将军。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,享受着温馨阳光的沐浴。绝对称得上视觉盛宴了。



“太太,您来了”。



你抬头看向迎面走来的男子,他年纪约摸四十五六岁了,鬓角的头发略微秃进去一些,眉毛浓黑而整齐,一双眼睛闪闪有神采。面带笑容。他西装革覆,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。



见你有些表情疑惑,男子面色带着歉意笑着:“抱歉,忘了自我介绍了,太太,我是边伯贤先生的秘书我叫蒋魏恩,您叫我魏恩就好,刚刚我们有通过电话。”



“他…叫边伯贤吗?”你自言自语着,不知道为何你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个,说完你自己也愣了下。



你开始眼神乱瞟,突然,教堂中间的照片吸引着你,照片被木质裱框紧紧框着,里面的男子像有魔力一般勾得你回不来神。



照片里是一位看起来与你年纪相仿的少年,他深褐色的眸子目光清澈,其中却又藏匿着男孩少有的不羁,长长的睫毛温顺地附在他的眸子上,他的鼻子坚挺,好似从中透露着一种稳重的个性。



他的笑容徐徐绽放,齐整的牙齿白的耀眼。红莲⼀样的妖艳倾城,却是对着空中的⼀弯悲戚的朔⽉。棱⾓分明的轮廓显得极其柔和。他模糊的笑容⾥⾯有着忧伤的味道。



好像有光,却不刺眼,如温润的美玉,也像六月盛景,让人看不厌,还越看越欢喜。你不知你看了多久。甚至等到眼睛有些酸,你才眨了眼反应过来。



秘书却还是在一旁恭恭敬敬的等候着你,“这就是边先生,先生说了,要摆这张专门为您拍的照片,与您今天才是最配的,完全就是一对年纪相仿的新人。”  



你眉头紧蹙,越听越觉得不是一回事啊,你打断了他的话:“专门?这不是他年轻的时候吗?他这个岁数我还没出生呢。魏叔你是不是搞错了。”



“这个就要等太太一探究竟啦,这是先生留给您的信,他说写信是您最喜欢的方式,这张是先生宅子地址,以后太太就是住这里,里面有照顾您的佣人。太太以后有什么需要打电话给我就好。”



手上信封很精致,应是特殊制作有香味覆盖,如雪野中有⾎红的宝珠⼭茶一般,你缓缓解开上面的扣。



丹青妙笔,好看的字体印入你的眼帘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,我为你准备了九百九⼗九朵玫瑰,这是我们千年之约的守候。

这⾥是我们梦想成真的典殿,美丽的新娘,你就是我的第⼀千朵玫瑰。让我们共同许下⼼愿,从新牵⼿,牵⼼……


一张白纸

载满我沉甸甸思念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
〖后续今晚更,爱你们〗

评论(9)

热度(28)